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创新发现未来——我县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电子创新、奇迹创意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4 09:31:0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青少年关注前沿科技,普及与应用科学教育理念,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11月20日,宁海县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电子创新、奇迹创意比赛在城东小学举行。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李建莉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电路创新制作、奇迹创意和太空探测器共三个项目,其中每个项目分设幼儿组、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及初中组。全县973名学生参赛。

参与电路创新设计的同学们需用不同型号的百拼电子世界,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意,快速、准确地完成四个现场指定电路的设计、改造及创新,并正确演示电路的功能。现场电子制作则要求同学在限定时间内,运用百拼电子世界和焊接套件正确、快速地完成指定焊接套件的制作,并按要求正确演示功能。

参加奇迹创意赛的同学们则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美好新时代”主题,巧用手中的积木,拼搭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作品,重温红色记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科技节,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探索世界的热情,促进了学生们的素质提升,展现出青少年的时代新风貌。

(学生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