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进校园 为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1-24 13:49:06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越溪乡文明实践所、司法所、派出所、平安办等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用法治教育护航学生成长。

活动中,民警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宣讲、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在场师生解读《民法典》 “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主题的法律常识和预防措施。并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把对于青少年而言较为抽象的法条进行生动化、形象化、具体化阐释,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宣讲课。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校园欺凌学生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努力让学生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越溪中学二个班级的80余名学生表现出高涨的学法热情,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