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三行情书,给父母的一封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0:40:13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家,是一盏灯、一个屋檐、一张柔软的床,有了灯,不再害怕夜晚没有星星和月亮;有了屋檐,不再担心风吹和雨打;有了床,累了,困了,可以睡上甜甜的觉,做个美美的梦。家是太阳,爸爸妈妈的笑容,是温暖的阳光。

为了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助力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021年11月7日下午,由宁海县民政局主办,宁海县安德阳光家园承办的“三行情书,给父母的一封信”主题活动,在宁海县安德阳光家园举办。通过与父母一起手工制作“温暖的家”和“书签”,来增强彼此对家的归属感和对家人的亲密感。

1.jpg

活动开始,首先由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注意事项,向小朋友们展示一些手工制作“家”的成品,并告诉他们如何制作,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揉、捏、搓、贴,把超轻黏土塑造成形。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经过一个小时的辛苦制作,一个个精致绚丽而又创意十足的作品诞生了,一个个“家”呈现在大家眼前。奇思妙想的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完成的作品倾注了他们满满的爱意,这些绚丽多姿的作品也是他们对未来的憧憬。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向往的美好家园,但是共同点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随时围绕在家人的身边,快乐,幸福和平安。本次活动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和创作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家长与孩子间的互动和联系,促进了家庭和谐。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