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全省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5:40:12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在我县召开全省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推进全省农村客货邮深度融合、高水平发展农村物流。省邮政管理局局长魏遵红讲话,副县长应国邦出席。

会上,应国邦致辞。宁海县、嵊州市、武义县、松阳县作交流发言,我县分享了农村寄递物流数字化改革、集士驿站城乡客货邮应用工作经验。近年来,我县以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为抓手,汇聚各方优势打造农村物流生态联盟,并在此基础上推出集士驿站、公交邮路、城乡客货邮数字化应用改革等农村物流发展新模式,持续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农村物流发展宁海样板。2020年,集士驿站成功获评交通部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项目、全省农村物流创新发展项目和宁波市交通强国试点项目。

魏遵红充分肯定了当前全省客货邮融合发展成效,并指出,要深刻把握农村寄递体系建设重要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我省交通运输和邮政快递业发展优势,坚定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凝聚合力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加强互惠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更加注重统筹谋划,为客货邮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23日,与会人员考察了集士驿站总店、越溪乡南庄村集士驿站、县快递整合共配处理中心、县客货邮综合服务站数字化改革子场景及全国首批定制城乡客货邮公交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