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全力打造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11-29 08:54:0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蒋先生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上市集成服务专窗,提交了一张申请表和一套材料,等待3个工作日后,就一次性办好了县内15个部门开具的15张电子合法合规证明。

为解决拟上市(含挂牌)企业在获得合法合规证明时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办理耗时长、跑动次数多等痛点堵点,县政务办联合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合法合规证明“一件事”改革试点,实行“跨前服务、一表申请、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材料共享、专业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拟上市(含挂牌)企业获得合法合规证明工作效率提升80%,申请材料精简85%以上。

“全省率先推进托育机构备案‘一件事’数字化迭代升级”,“洗车开办‘一件事’改革大幅提升行业办事便利化水平”,“公民身份信息连锁变更‘一件事’联办实现社保卡、出入境证、驾驶证等证件同步变更”……今年以来,县政务办以“一件事”改革为抓手,努力将县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跨部门业务协同的协调中心,对跨窗口、跨部门“一件事”进行横向、纵向协调,全程参与指导、培育示例样本、坚持以点带面,持续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让企业群众更有改革获得感、满足感。

为推动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跑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县政务办从设置“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作为出发点,将“一件事”涉及的多个部门服务事项归集到一个窗口受理,构建起“一窗受理、分类办理、一窗出件”的服务模式。并以推进“一件事”办理标准制定和办理流程再造为经纬线,一方面深入梳理每个“一件事”所涉及的部门事项所需提交的材料,实施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推行电子证照化应用,充分利用电子证明共享核查系统,最大限度优化整合并减少申请材料,做到“一件事情、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另一方面建立部门间“协同联办”机制,打通部门间办事环节,各部门分头依次办理变为联动办理,更充分运用视频集成服务中心,加强远程视频指导解答,构建申请人与窗口人员无缝对接的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减少办理时间,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下一步,县政务办将进一步适应数字化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整体智治,聚力数字赋能,迭代升级原有‘一件事’,探索更多个性化‘一件事’一窗通办,加快打造与数字化改革相适应的政务服务模式。”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