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双抓双比,交通在行动⑨——集士驿站客货邮应用项目纳入数字化改革省级跑道
发布时间:2021-11-30 16:56:37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省委改革办正式公布了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任务“一本账S1”三张清单,我县集士驿站城乡客货邮应用成功纳入数字政府系统“浙里快递监管”重大应用子场景,这也标志着集士驿站客货邮应用项目正式迈上了数字化改革的省级跑道。

自今年省委启动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来,县交通局联合宁海邮管局和县交通集团聚焦“快递进村”、“农产品出村”场景,推进集士驿站城乡客货邮应用建设。该应用针对“快递进村有困难、共同配送有难度、驿站生存有困难、农产品售卖需拓展和惠农供需不匹配”五大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运用数字化手段,统筹设计开发物流布点、物流寄递、物流促销、物流惠农和集士驿站驾驶舱五大应用子场景。该项目已先后被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和宁波市委改革办的应用项目名单。今年8月,宁海客货邮农村物流发展新模式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并获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批示肯定。

目前,该应用已在“浙里办”中的宁海行APP上正式上线,在服务端,应用集成我要寄快递(公交快递寄递服务)、我要买/卖农产(农特产品撮合交易平台)、我要当站长(农村驿站站长申请)、我要建驿站(农村驿站建设申请)、集士驿站开店(在线商城开店)5大功能,满足村民迫切需求。在治理端,统筹设计驿站申请审核、站长申请审核、现任站长人员结构分析、快递布点优质候选村庄推荐、快递收益情况分析、链路带货排行、快递进村/出村量排行、农特产品销售排行、门店销售排行、待售农产品排行等功能模块,为集士驿站项目发展等决策提供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