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坚守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全力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0:0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宁波市专题调研渔业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担当之责、务实之举,全力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副县长沈纾丹参加。

楼鼎鼎在听取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后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宁波市专题调研渔业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就抓好该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对照省政府专项督查组反馈的任务清单,纵深推进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构筑渔业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楼鼎鼎强调,做好渔业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渔业安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牢记“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全力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对账过堂,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的闭环机制,推动渔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依法整治、标本兼治,加强日常管理、督查考核,着力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措施的精准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楼鼎鼎强调,相关部门要对渔业安全工作进行再排摸、再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抓实具体举措,坚决消除隐患、防范风险,以稳定的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履行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以最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