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葛塔江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主办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嘉兴市举行。会上,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我县葛塔江家庭上榜,成为此次全市入选的5户家庭之一。

据悉,葛塔江家庭是跃龙街道一户五口之家,全家人和谐相处、互敬互爱,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热心公益,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葛塔江夫妻俩结婚40多年,始终携手相伴,相敬如宾。家中婆媳关系融洽,还与亲家关系和睦,在亲家母遭遇车祸需要照顾时,葛塔江夫妻主动把亲家母接到家中悉心照料。一家人始终践行着爱党爱国的理念,形成了自尊自爱、时刻铭记党恩的家庭氛围。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葛塔江虽已年逾70,仍积极参加卡口执勤和巡逻宣传,儿子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儿媳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兴圃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一家人以知足、感恩之心对待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守法、孝亲敬老、乐于奉献的光荣美德。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文明户、文明家庭创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全国最美家庭2户,全国五好家庭3户;省级文明、最美家庭23户;市级文明、最美家庭216户;县文明家庭3600户,培育县级书香家庭1229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