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试点推行“全寿命周期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08:54:50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S311象西线宁海段(K33+330—K45+431)路面提升工程正式签约。该工程采用“全寿命周期养护+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管理模式”,其中“全寿命周期养护”是全省7个试点项目之一,全市唯一的试点项目。

据悉,“全寿命周期养护”是“十四五”我省公路与运输工作的八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通过实施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创新养护管理模式,逐步建立科学高效的全寿命养护管理体系和养护决策机制,提升养护资金使用效率和社会效益,优化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体制,逐步提升公路管理部门工作统筹规划、监督管理等行业治理能力,同时培育一批具有竞争能力的养护单位,有效推进养护行业提质升级。

该工程实施后,有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普通国省道公路周期性养护“提升+管+养”的新模式。另外,“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管理模式”可有效弥补管理人员缺失、技术管理力量不足短板,促进我县专业咨询单位的转型升级,有利于试点成果的总结和推广,扩大试点项目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