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宁海生活
建新斩获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最佳技术需求奖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主场赛在宁波举行。经过前期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分析和筛选,共遴选出110项技术难题面向全国发布,其中关键共性技术需求10项,个性化技术需求100项,最终有4项关键共性技术需求进入主场赛比拼。宁海建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密封条成型智能化成套设备”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荣获最佳技术需求奖。

为激发我县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持续推进构建“双抓双比式”创新挑战机制,县科技局联合宁波科技大市场宁海分市场,从今年6月份开始精心筹备赛事,组织专家团队分批开展了企业走访调研、车间实况排摸、技术需求对接会等活动,在县域内挖掘了关键共性技术需求1项、个性技术需求10项,参与此次挑战赛。

大赛中,来自宁波工程学院、上海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和宁波大学等19个挑战团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比拼。最终宁波工程学院提出的企业技术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获得技术解决方案优胜奖,与宁海建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300万元。

“为解决汽车密封条的技术难题,我们自组团队投入2000万元,收到的成效却并不如意。”宁海建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红涛表示,“此次借助科研团队的力量,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主场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波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旨在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的全国性科技赛事。截至目前,宁波已连续举办六届赛事,重点突出企业“张榜悬赏”出题、全国创新团队“揭榜挑战”、线上线下“比拼挂帅”的特色。近两年来,我县已有4家企业在此项赛事中获得最佳技术需求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