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山海教育情跨千里,知行合一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14:15:16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浙江省宁海县与四川省普格县东西部教育协作框架协议,2021年11月29日,宁海县华山小学与普格县普基镇红军树小学建立了结对关系。

11月29日下午1点,为使“双减”政策在学校里落地生根,全面提高学生的“生活力”,宁海县华山小学与普格县红军树小学采用线上直播,联合举办了两校师徒结对、“双减,我行动”青年教师行知论坛比赛。

(宁海县华山小学校长陈国宽致辞)

华山小学校长陈国宽为本次论坛致辞。他认为“双减”与普格红军树小学红军长征精神、陶行知的六大解放不谋而合,学校以“五力”培植为目标。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关心学生的发展,提高课堂效率,改革学生评价方式。

(青年教师线上论坛直播)

十一位青年教师围绕“双减”,从自己实际出发,讲述自己学陶、研陶、践陶的过程。陶行知的思想精神如何指导教师在“双减”下的教学教学工作,不同的教师发表了各自不一样的观点。从学科教学或德育工作角度出发,教师如何改变原有模式,从而达到真正减轻学生身心负担,达到增质提效、快乐成长的目的。

(华山小学-红军树小学线上师徒结对仪式)

对于普格县红军树小学来说,目前正面临师资力量薄弱、理论知识匮乏、新教师亟待成长、老教师急需提升的现状,本次线上直播分享活动犹如雪中送炭,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也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同时还激发了老师们学习的内在动力。

本次活动为宁海和普格的教师搭建了学习的平台,这不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我们携手同行、共学共研的起点。相信在宁海县华山小学的帮扶、引领下,在双方的合作、努力下,宁海与普格将会结下深厚的情谊,普格县红军树小学将会更好更快发展。

(华山小学、红军树小学钉钉群线上互动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