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双下降”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09:11:4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争议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昨日,我县召开“双下降”专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黄崭主持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通报了1-10月全县行政争议发案量和败诉率有关情况。深甽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表态发言。汪志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推进“双下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脑中要有依法行政理念,政府是法律的执行机关,只有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赋予的权限行使职责,才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心中要有明确目标导向,各单位的“一把手”都是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必须要明确目标导向,带头学懂弄通本单位、本领域的法律法规,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手中要有行之有效方法,要时刻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握在手中,重点重抓,抓出实效,在有效化解矛盾的基础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汪志强调,要完成今年“双下降”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县“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尽全力降低全县行政争议发案量和败诉率,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打下更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