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新增3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1-12-02 09:12:5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六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226名传承人获评。我县有3人上榜,分别是宁海平调传承人王春秧、清刀木雕传承人黄雍、宁海传统戏台建造技艺传承人柴世存,全县省级非遗传承人增至10人。

据悉,此次获评的226名传承人来自民间文学、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10个领域。宁海入选的三位传承人中,王春秧属于传统戏剧类传承人。王春秧于1988年进入县文化馆学习宁海平调表演,专工“长衫丑”,后又主工花脸、架子花脸,担任主角花脸。从艺30余年来,王春秧醉心于宁海平调事业的发展,曾获中国第五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演员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黄雍和柴世存属于传统技艺类传承人。黄雍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后跟随父亲黄才良学习清刀木雕佛像技艺。他建立了清刀木雕技艺研究团队,致力于传统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推动清刀木雕走向现代、走向市场,使古老工艺焕发出新的光彩。

柴世存是宁海传统戏台建造界有名的木匠师傅,40多年的木匠生涯中,他综合运用榫卯结构、斗拱堆叠、雕刻画作等技艺,在县内外建造了多个传统戏台及藻井。他主持建造的戏台藻井美轮美奂,装饰考究。2013年,柴世存和宁海传统戏台建造技艺传承人王世春等人一起,历时两年建造了章氏宗祠传统戏台,成为宁海新建传统戏台的典型。同时,柴世存还培养了多名徒弟,将濒临消失的传统戏台建造技艺有效地传承下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