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东方日升入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浙江省之江跨国公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榜单,我县的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排名第10位。

据了解,“50强”是综合境外资产、跨国指数、进出口等22项数据组成指标体系,对企业全球资源要素整合能力、跨国经营水平、跨国经营绩效、合规经营等方面按照权重比例进行赋分,通过专家论证,最终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而成。

2017年,浙江在全国率先出台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头部企业。2020年,浙江印发《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围绕新计划新目标,我省各部门通力合作,为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成长土壤。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技术应用产品以及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及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9年起,东方日升依托高效技术和产能优势,持续扩大海外市场规模,进出口额持续上升,产品销售区域包含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50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东方日升在柬埔寨马德望成立东方日升(柬埔寨)马德望有限公司,建设60MW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达6403.3万美元,在马来西亚成立东方日升太阳能科技私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总投资29800万美元。截至目前,东方日升境外资产总额达12亿美元,去年实现出口总额16.6亿美元,境外营业收入总额3.8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