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我县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9:47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切实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连日来,宁海县文广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以全县中小学周边的书店、网吧、娱乐场所及杂货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检查。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或服务;重点查处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查缴涉及暴力、色情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打击取缔出版物无证经营。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各类经营场所147家次,取缔无证出版物销售点8处,收缴非法出版物1091册。

“双抓双比”专项行动以来,宁海县文广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盯文旅市场各类场所,加强全领域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接下来,该县文旅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县内文旅场所的巡查力度,着力构筑平安、规范、有序的文旅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