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楼鼎鼎部署我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2:4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上午,国家、省、市相继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城镇燃气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县领导楼鼎鼎、杨钻在宁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楼鼎鼎对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以最快速度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楼鼎鼎强调,要全力管好两类企业。瓶装燃气企业要加快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并抓好燃气瓶充装和燃气配送的安全工作,特别是运载三轮车的规范管理;管道燃气企业要定期入户开展全面检查,及时做好管道更换、管网清理、动态巡检等工作。要全力推进落实两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加大对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尤其要突出出租房、老旧小区、餐饮服务等重点部位,查实查细,立行立改;推进“瓶改管”和“橡皮管改金属软管”,要求能快则快,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要建立清单,严防报废钢瓶重新流入市场。要全力提升两大服务。加快建立燃气安全监管数字化平台,扩大燃气场站视频监控接入的范围,进一步完善线上销售服务平台功能,全面提升数字化监管服务水平;做好今冬明春的保供服务,督促企业持续开展设备维保工作,同时要加强上游气源协调对接,确保供气平稳安全。要全力压实三方责任。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开展燃气安全自查,全面加强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带病”运行;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各地各园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网格化、清单化、闭环化监管,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确保消除各类隐患,同时要组织好教育培训和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燃气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