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经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我市入围2020年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21-02-10 10:46:47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发展,从战略性、前瞻性角度进行系统谋划。2020年,全市共计列入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等各类试点示范项目和优秀案例24个,其中,由浙江蓝卓等我市11家企业联合申报的宁波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成功入围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项目(综合类,全国仅3家);浙江蓝卓入选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全国历年总数仅15家);3个案例列入国家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解决方案。新增省级工业互联网创建平台9家、累计达到15家。杭州湾吉利和东方电缆入选首批省级未来工厂名单,雅戈尔和康赛妮列入首批省级未来工厂培育名单。各类试点示范项目的创新引领,有力促进了全市工业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互联网融合转型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立足需求、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构建生态”的原则,努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中的深度应用,围绕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技术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推进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