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留在前童过年 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4:53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8日,粉墙黛瓦的前童古镇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红色。不停穿梭的红色,是前童镇总工会志愿服务中队的职工志愿者们在忙碌着;而静止的红色,则是志愿者们为留着当地过年的外来职工住户家门口贴上喜庆的春联。

一大早,前童镇的职工志愿者们便出了门。他们有的是前童镇工会干部,有的是前童镇文创产业联合工会的成员,也有自发加入的热心的社会志愿者们。他们为当地商户、住户张贴春联,一对联把前童古镇整条老街装扮得更加喜庆,更有年味了。

在童氏宗祠,志愿者们还组织当地的小学生为大家写春联,这群“小书法家”们小手握着粗长的毛笔,无比认真地在春联纸上书写着,他们也没有人喊累喊休息。

“能够为留在前童过年的叔叔阿姨们送上我亲手写的春联,我觉得很骄傲。” 写得最多副对联的前童镇小学五年级学生小童开心地告诉笔者。

在现场,“小书法家们”别具特色的画有牛图案的“福”字最让大家喜欢,纷纷要求再画一张。参加这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的还有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们。

送福喽,送福喽!职工志愿者在前童镇总工会主席叶亦标的带领下,来到外来职工住户的家中挨家挨户地探望,向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年货等慰问品,还亲手为他们的家门贴上福字和春联,传递新春的喜庆和祝福,以及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

前童镇文创产业联合工会主席童雪汀在参加活动后感叹道:“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自从看到政府有留工优工的做法,我们就想着以工会之名为留在前童当地过年的‘新前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