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这个春节留宁海过年毕业生,跨境电商“秘籍”免费学!
发布时间:2021-02-10 12:33:05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很早就放假了,刚好宁海有免费的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班,我学的也是电子商务专业,马上报了名。”来自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袁思涵说着,开班仪式结束后,这群有着相似专业、相同爱好的学员们围坐在一起愉快畅谈。“这次培训既丰富了寒假生活,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非常有意义。”袁思涵感慨道。

原来,为贯彻落实县委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创新“四方联动”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育模式,2月6日上午,宁海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电商产业园二楼举行,择优选取的首批15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是针对在宁海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有意向从事国际贸易或跨境电商”,现场授课老师介绍道,“接下来学员们将通过‘认知+跟岗+顶岗’就业模式,进行‘线上+线下’2个月集中培养。”

此次培训由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县市场监管局、共青团宁海县委联合主办,由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承办,将有效解决宁海当地跨境电商人才稀缺问题,帮助宁海青年实现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春节期间留工优工系列举措,我局特联合多部门,借助县电商产业园的专业力量,做好我县电商人才培养工作,鼓励返乡大学生和不回家的‘新宁海人’在春节期间充电”,宁海县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下一步我局还将开展人力资源行业等多个产业人才培训,希望通过产业人才培养,实现我县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据了解,此次培训结束后,优秀学员还将直接推荐进入宁海当地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就业,实现“毕业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