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为春节保“价”护航
发布时间:2021-02-10 10:56:09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节日消费重点领域和行业组织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监管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此次行动,重点关注“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价格运行动态,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知书》。该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现场检查,要求各类卖场、商场、市场、电商平台等行业经营者要切实做好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保障工作,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同时,突出防疫物资、交通运输、节日旅游、电商平台等重点领域,加大巡查检查,加强政策指导,强化线上销售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各类商品服务价格平稳运行。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各类主体300余户,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知720余份,办理各类价格违法案件9件,办结各类价格投诉举报23件。从总体情况看,目前全县“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物资供应充足,各类经营者价格行为较为规范,市场价格运行秩序良好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