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商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商务局>工作动态
县商务局落实“抓、保、强”举措确保春节安全稳定过节
发布时间:2021-02-10 12:51:02 信息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县商务局切实开展了一系列保障我县春节期间商贸领域安全与商品市场供应稳定工作。

  一是抓安全。制定《关于开展春节前商务领域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建立6个小分队对全县重点商贸行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按照“41+N”模式,以41家重点企业为主,兼顾沿线中型超市、餐饮、住宿、洗浴、足浴等商贸行业企业,同时加强“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大的企业进行再次抽检,梳理检查问题在商贸工作群中对企业进行实时的反馈,并要求其限时整改。

  二是保供应。开展宁海县菜篮子商品惠民年货节,首次采用“线上领消费券+线下定点购买”的模式开展,投放40万元消费代金券用于购买猪肉、蔬菜、水产、豆制品等四大类菜篮子商品和粮油食品,并进行价格补贴,覆盖全县城乡17个重点菜篮子商品销售超市和市场,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截至2月5日10点已核销逾26万元代金券,累计撬动年货商品消费逾400万元。

  三是强监测。部署节日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要求各菜篮子基地、各大超市做好货源储备和调度,并落实专人,建立动态价格监测机制,对县内7个菜篮子流通企业共19种菜篮子商品的零售价格、升降幅度实行“一周二次”实时监测和报送工作,及时掌握研判市场供应情况和价格动态。截至2月5日,58%的菜篮子商品价格涨降幅在30%以内,其中猪腿肉、牛肉、河鲫鱼、花鲢等肉类、海鲜类上涨幅度控制在20%以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