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农业农村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2-16 14:17:27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新年伊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结果,我县获考核优秀,考核分在宁波市排名第一。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紧紧围绕《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管理要求,切实提升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水平。与此同时,每年安排2480万元资金,用于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长效运维,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垃圾分类行政村全覆盖。2020年,我县入围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创建名单;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模式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有农村保洁清运人员2148人,清运车辆767台,累计发放户内垃圾桶356535个、公共垃圾桶19101个。全县18个乡镇(街道)建成餐厨垃圾处理中心”57个,配备快速成肥机器设备76台,日处理厨余垃圾可达60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