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统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县统计局“多维度”创新形式做好贸易年报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0:06:16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顺利开展2020年贸易统计年报及2021年定报工作,夯实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县统计局“多维度”创新形式做好贸易年报培训工作。

丰富形式,争取多元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下培训人数受到限制,县统计局合理部署,分批次分形式开展,确保年报培训顺利进行。局专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模式,针对新增单位以及住宿餐饮业企业主要采用线下培训,针对批发零售业企业通过钉钉直播线上培训。

横向到边,争取面面俱到。贸易统计年报有报表众多、指标繁杂、逻辑紧密等特点,专业人员针对性地对统计人员经常出错的指标,以及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且结合在日常遇到的各种反面教材,生动讲解各项指标,让企业统计人员更容易接受理解。

纵向延伸,争取靶向疏通。一方面培训虽然到位,但仍有部分企业会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专业人员将一一解答,并将最近遇到的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在微信群进行提醒;另一方面针对未到会的新增企业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做好“一对一”业务培训,确保新增单位培训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