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甽心真情 留您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18 09:22:40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牛贺岁,翘首盼春。农历辛丑牛年来临之际,面临国内外复杂的疫情形势,为积极响应“留在宁海过大年”的号召,深甽镇党群服务中心推出“深甽红”春节特色系列活动,与留在深甽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共度别具特色的春节。

深甽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宁海千年越瓷传承人柯凯浩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举办一场以“学传统文化 绘五彩瓷盘”为主题的“一人一艺”非遗文化培训活动,生动讲述宁海瓷艺千年历史,共同体验釉下彩绘的魅力,将老宁海的传统文化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给留缑过年的新宁海人。自此次培训起,深甽镇党群服务中心将定期举行特色授课项目,让小候鸟们在寒假期间学有所乐。

为让新深甽人利用工作之余更快融入深甽,镇党群服务中心春节期间特别推出深甽乡愁体验游,路线囊括云峰白岩—千年龙宫—山隐马岙—登高望海,从3A景区村庄白岩村出发,途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龙宫村,再到浙江省传统文化村落马岙村千亩茶厂体验茶旅文化,在浙江省唯一工分制村望海岗追寻历史印记,深入体验以组织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感受传统古村落的独特魅力,依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深甽历史文化内涵留住外来务工人员的似箭归心。

组建“彩虹桥”志愿服务小队,结对服务深甽镇敬老院,特别组织了敬老院工作人员与热心党员的微信连心群,实时满足部分留院过年老人们年前的各项需求,从购置年货到代买药品,从陪伴散步到促膝谈心,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展现了广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开展“春暖深甽,福送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连日来邀请天明书画社数位书法爱好者在镇党群服务中心驻点服务,为来访群众拟写春联,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满足了深甽人民的节庆文化需求,也展现了志愿者们服务群众的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当前,家国一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外来务工人员一年来辛勤付出为深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凡贡献,当下客居他乡的游子们更需家国的温情,深甽镇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多项别具特色的贴心服务,用真情留下这群特殊的客人,让就地过年的他们共享浓浓年味,共待春暖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