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宁海县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2-18 10:32:07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家领到工资都能安心过年了,看到工人们的笑脸,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施展杉说道。

春节前夕是农民工讨薪高峰期。近日,为更好服务农民工群体,宁海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自愿放弃双休日假期,全员全时值班备勤,加班加点为农民工讨薪,保障他们拿到劳动所得,共同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

据了解,11月23日至春节前,我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巩固“宁海无欠薪”创建成果,实现“两清零”工作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要求在2020年12月30日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截至2月10日按专项行动目标实现“两清零”,并完成部省市线索件清零目标。

自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人力社保局牵头各成员单位,累计已检查用人单位135家,为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580万余元,涉及劳动者483余人。提前介入检查,消除了1921人涉及4800万元的欠薪隐患。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继续通过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等三方责任,牵头统筹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处置好各类欠薪案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打击恶意欠薪,让企业安心用工、职工安“薪”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