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宁海打造养老机构“智慧医疗室”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8:56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打造医养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宁海县以力洋镇敬老院为试点单位,建立“自主检测+上门诊断+智能诊疗”三位一体的智慧医疗室。该医疗室配备健康一体机、康复训练等医疗设备,老年人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在医护人员的操作提示下,通过健康一体机一次性完成身高体重、血压心电、脂肪血氧、血糖尿酸、总胆固醇、尿常规、中医体质辨识等20余项检测,并提供人脸识别、健康评估、心理疏导等服务。体检完成后,老年人可通过智能手机随时在线查询电子健康档案内容。

同时,医护人员还可通过云平台与大数据相结合,精准把握老年人的各项检测数据的动态变化,通过云端医学模型进行指标分析和结果评估,及早识别出病情隐患进行治疗,实现慢病管理、大病预防的效果,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该“智慧医疗室”还配备了便携式智检箱,由医护人员直接上门进行检测服务及医疗服务。

下步,宁海县将着力做好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运行监管,保障入住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大力推进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最大程度提升全县养老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