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茶院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宁海石头村吸引家庭游,精品民宿长假前就被订满
发布时间:2021-02-18 08:31:52 信息来源:茶院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家不要慌,排好队,亮码、测温,一辆一辆来……”春节期间,到宁海茶院乡许民村旅游的自驾车辆排起了长龙,村主任叶秀蓬带领村干部维持秩序,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今年春节,游客高峰期来得特别早,从大年初二开始,客流就一直没有断过。”叶秀蓬一边指挥交通,一边说道。

今年春节,许多在宁海工作的外地人取消了回乡行程,改在当地过年。作为宁波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许民村凭借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清新自然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在长假期间短程出游的当地居民和游客。行走在石头小路上、观赏着石头建筑、欣赏景区内次第开放的梅花……阳光正好,微风轻拂,景区内游客或巷间漫步,或驻足观赏,或拍摄留念,感受着古村慢生活。

“我们是贵州的,今年是第一次在宁海过年,听说这里的石头村很有特色,就带着孩子来了,果然有种‘穿越’的感觉。”游客周女士见惯了西南山区的吊脚楼,对石头建筑倍感新鲜,打算在这里玩上两天。“开饭咯!”临近饭点,游客们走进农家乐,品尝当地特色“农嫁十二碗”。“这是我们这的特色菜,从古时嫁娶宴席中演化而来,保证吃了还想吃!”许民村“三爿石酒家”老板娘谢密娟大声地推介美食。她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的游客订餐以家庭为主,为此她特地增加了七人以下的小团体套餐,保证游客吃到好,还不浪费。全山景loft公寓、星空房车营地、别墅式民宿……今年春节,村内的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争先打卡的“网红地”。“山上空气清新,还有酒吧,很适合亲朋好友相聚。”游客孙先生春节前就早早预订了一辆房车,准备和家人山上露营。

“从1月底开始,民宿预订量就开始增加,春节长假的床位早在2月初就被订满了。”村里的精品民宿“安茉”负责人王珊云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