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茶院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宁海许民村:石头老屋成了“摇钱树”
发布时间:2021-02-18 08:36:32 信息来源:茶院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14年前,宁海县许民村是一个债务多、矛盾多、光棍多的“三多村”。通过对村内石头老屋的改造发展,如今的许民村成了收入多、荣誉多、游客多的“新三多村”。

漫步在新修建的柏油路上,哼着村歌,一路看着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村民李岚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对于这条通往村里的蜿蜒山路,承载着李岚许多幼年记忆。她告诉记者,小时候赶集回来,都是父亲用扁担挑着姐弟俩回村。

正如村歌里唱的那样,许民村又名“石头村”。村庄保留有700多年历史的石头建筑,是宁波市内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立足于独特的资源优势,许民村秉持“修旧如旧”的理念,对老建筑进行了功能性改造,并且投资上千万引进了石头博物馆、房车露营基地、帐篷酒店等旅游项目,把村庄打造成了一个具有石村特色,集山村体验、文化交流、疗养度假、休闲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山村休闲旅游区。

有了人气,村里农家乐的生意自然也就红火了起来。村民谢密娟是第一个在村里开农家乐的村民,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正是因为她看好村里的发展。

如今,许民村荣获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3A级景区、中国传统村落等称号。眼下,村里258亩集观赏+采摘于一体的花海基地正在施工中,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完成后将为村庄每年带来80万人次的客流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