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通知公告
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2-19 15:02:23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生产经营单位:

春节过后,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时段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部分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或改变生产节奏,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发生违章操作;加之当前恰逢疫情期间,各类风险因素叠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关键,现就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告知如下:

一、复工复产前必须对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尤其要加强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危化品储存与使用等方面的检查,确保各项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加强对报警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设施的检测,确保各类设施完好、可靠。

二、复工复产前所有安全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复工复产方案和岗位安全技术规程。节后新进及转岗员工,必须进行岗前操作安全培训,特种作业必须持证上岗,未经教育培训或无证作业人员禁止上岗作业。

三、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应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实行闭环管理,事故隐患未整改到位前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四、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改进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加强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保证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护措施。

附件: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略.docx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