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启用直升机牛年首航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发布时间:2021-02-19 11:20:02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期间,宁海县应急管理局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确实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2月15日上午,直升机从宁海滨海公园起飞,沿途经过越溪乡、岔路镇、深甽镇,沿着航线,直升机重点巡查了浙东大峡谷等山区的森林防火工作,这是宁海县新年以来首次启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护活动。今年,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将利用直升机机动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势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可对县域内的偏远地区,人烟稀少地区的热点,火点进行快速甄别。

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巡查人员可乘坐直升机实现空中观察,对火场位置,火势大小,地表植被情况和扑救路线进行科学研判。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是该县探索航空救援力量在森林防火工作的具体实践,对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和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