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县应急管理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19 14:25:00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过后,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很多员工返回工作岗位,部分从业人员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之中,思想松懈、精力不集中,容易发生违章操作问题,此外一些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安全检修防护不到位,也容易发生机械故障,各类风险因素叠加,如不及时加以警示引导和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为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宁海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一是持续开展专项督导,连日来,该局领导包片组织执法人员分组赴各乡镇(街道),聚焦问题比较突出的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金属冶炼等高危企业,以及“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单位,深入一线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研判,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是强化监督执法,结合“利剑”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各乡镇(街道)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抓牢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状况差的企业,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奠定基础。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各类宣传教育阵地等作用,下发安全生产告知书,提醒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攻略。结合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督促各企业对新入厂员工和转岗员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返回原岗位工作的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严格审核特种作业人员资格,确保持证上岗,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温馨提示】

节后复工复产时段属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各企业要对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外小心,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制定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开展一次安全责任承诺,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切实加强生产现场安全检查监督,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