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家属执意送红包,医生退还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1-02-22 16:46:54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您好,请帮我把这钱存到这位患者的住院费中!”近日,宁海县第二医院肿瘤康复科主任翟国凤将患者家属送来的3000元红包交到了住院部收费处工作人员的手中,让其存入患者的住院费中,用于后续的治疗,随后将存款单据交到了患者手中。

翟主任说,当时他正在门诊坐诊,患者家属借着咨询病情的时候向他硬塞了一个厚厚的红包。由于当时门诊候诊病人较多,赶着给病人看诊,再三拒绝不了就暂时收下了红包。随后,翟主任立即电话将此事报备了该院监察室,门诊就诊完后,在该病区护士长的陪同下将3000元存到了患者的住院费中。据了解,该患者因病情需要到该院住院不下三次,在住院期间受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精心的救治和悉心的照料,其家属为了表示感谢,于是有了前面的一幕。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多年来,该院党委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医务人员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廉洁行医,诚信医疗,医务工作者们拒收各种形式的红包,在医患之间传递了温情与信任。只要患者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满意,只要患者能康复出院,就是给他们最大的“红包”,最好的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