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卫生健康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清除杂草,这种方法不可取
发布时间:2021-02-22 17:01:02 信息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天气温暖,气温舒适,风确有点大。70岁的郭大爷就因这大风受了伤,怎么回事呢?

原来,郭大爷去地里干农活后,清理出一堆杂草。随后,郭大爷根据以往的习惯,决定焚烧处理这些杂草。哪知,风向一偏,大火扑面而来,伤及郭大爷的脸面部、双手、双腿等处。紧急送往县第一医院后,诊断为全身20%Ⅲ度烧伤。考虑到伤情,家属拨打120求助要求转国科大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进一步治疗。

急救人员到达后,发现郭大爷头面到四肢皮肤均有受伤,严重处起泡、蜕皮、伴渗液,痛的无处安放。在维持补液、保护体表皮肤的原处理下,急救人员小心转运,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安全将郭大爷送达。

焚烧处理杂草是老百姓经常采取的方法,看似简单方便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不小心便会引起火灾,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一般建议自然腐烂、集中投放、化学防涂等,使用化学药剂时应注意药物性质,安全放置,避免药物中毒等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