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胡陈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胡陈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胡陈乡:来料加工铺就村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2-22 10:17:35 信息来源:胡陈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既不耽误在家照顾孩子,又不耽误管理农田,在家门口就能赚钱。”2月20日,胡陈乡村民国奶奶一边装袋,一边开心地说,“这还要感谢村第一书记和村党员干部,给我们找了个这么好的活。”

村民口中“这么好的活”实则是来料加工中的一种,即通过对来料进行装袋加工赚取收入。在新一届村社班子换届后,胡陈乡国叶村党支部便联系企业于村活动中心设置了来料加工作坊,主要给宁海县内的企业做产品配套加工,并组织党员干部指导村里的妇女参与其中。

在来料加工点记者看到,约10位村民围坐在一起忙着组装、套袋等工序。“每天组装学具材料,就有80元左右的收入。”村民国大妈当天是带着放假在家的外孙女一起来的。国大妈说,女儿出嫁后,家里每年只有老头子打短工挣的万把块钱。这笔收入对她而言很重要。

“我们这一批总共加工约300箱材料,共计7万件左右。”胡陈乡国叶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操作熟练后将采取分散在家加工模式,让农村妇女实现顾家、赚钱两不误,在零成本的基础上实现灵活就业、稳定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