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茶院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茶院萌娃多彩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22 10:48:05 信息来源:茶院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茶院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妇联、司法所等单位,在许民村石村瓷坊开展“萌娃学民俗迎新年”活动,来自周边村庄的20余名少年儿童共同创作年画、春联、釉彩欢度新春佳节。

“和顺一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村口空地上摆起了长桌,孩子们拿起毛笔蘸满墨水,在红纸上写上一联联祝福和福字,并将其送给村民。“本次写春联活动不仅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参与其中,感受新春氛围。”活动负责人、茶院乡驻村艺术家柯凯浩说。

在柯凯浩和其他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还画起了年画。牛年祝福语、表情包、头像等一一绘制在红纸和瓷器素胚上。“等釉彩干了以后我们会进行烧制,部分瓷器将赠送给村民,作为美丽庭院的装饰品。”志愿者说。

近年来,茶院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联合群团组织、教育培训机构,围绕“我们的节日”、重大节气和纪念日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为村民送去欢乐,全力营造安宁祥和喜庆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