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山村老人有难事 宁海“五匠”上门来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1:25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9日的清晨,宁波市宁海县岔路镇海拔300米的王爱山岗高塘村,薄雾缭绕。该村村民、曾获“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的娄逢理,带领“娄逢理”志愿队和宁海“红岩谷”志愿队的10余名志愿者,提着工具,带着砖块、水泥、条石、小碎石,来到60岁的村民娄启广家门口,帮他整修屋前路面,还新砌了一个洗菜台。“房前的路坑坑洼洼好几年了,我腿脚不好,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摔倒了。”娄启广说。

高塘村有近300户人家,依山靠林藏在层层叠叠的大山褶皱里。“家里的东西坏了,村里老人都不舍得丢弃,但也不知道怎么修。低保户蒋妙香家里水槽漏水,电饭煲开关不灵;娄而秀家的房顶漏水,门锁也坏了一个;娄启进想在厨房接一个多用插座,窗户玻璃也要配几块……”在现场,高塘村第一书记沈波手里拿着清单说。

为了切实帮助村里老人解除后顾之忧,岔路第一书记沈波和村干部一起,排摸了50多户孤寡低保老人,对各家需要修修补补的项目一一列入清单。志愿者根据清单上的内容,上门逐一给村民提供服务。

宁海是传统的“五匠”之乡。从2019年6月起,“娄逢理”志愿队和“红岩谷”志愿队按照木匠、泥匠、石匠、漆匠、篾匠等“五匠”技能进行分工,每月开展便民维修服务,将爱心服务送到每一个家庭院落。

“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再小,对他们来说都是大事。通过‘滴灌式’服务,积小为大,挨家挨户地去解决问题,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岔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