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供销联社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供销联社>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供销联社>工作动态
县果蔬市场在春节期间再次迎来了销售旺季
发布时间:2021-02-23 11:01:47 信息来源:县供销联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期间,县果蔬市场再次迎来了销售旺季,从十二月廿六至正月初六,市场内果品销售总额达1400万元,销售形势良好。其中,正月初一至初六的销售形势与往年相比增长幅度较大,日均销售额达85.2万元,创历年新高,实现了2021年度果品销售开门红。

其原因,一方面是今年立春较早,春节期间气温较高,市民对水果消费需求比较强烈,购买欲望较高;另一方面,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许多外地人员留在宁海过年,导致需求量增大,带动了水果消费。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正常运行,从春节前一周开始,市场全体职工放弃休假,到市场部、门卫、收银台等一线岗位,全力备战春节销售高峰。

一是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在市场大门口设卡,要求所有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市场,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提醒所有经营户和顾客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做好市场摊位和通道整理工作。春节期间,市场购销两旺,进场人员和摊位内堆放商品较多,为保持正常经营秩序,市场管理部工作人员全天候对交易区内的通道进行整理,督促经营户将堆放在通道内的商品及时清理,确保交易区内通行畅通;

三是做好出门票查验工作。春节期间,加派人手在市场各个出口加强出门票查验工作,仔细核对出门水果和票据,做到票实相符,减少逃票漏票现象,维护公司利益;

四是做好车辆引导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在各通道、停车场,引导进场车辆按秩序停放,防止车辆乱停放导致通道堵塞,同时,要求公司职工和市场经营户将自有车辆停放到市场外围,空出场内停车场,以满足消费者车辆停放需求,确保市场正常通行。特别是在十二月廿八至除夕期间,持续下雨,为全力保障市场运行,公司职工冒雨在室外引导进场车辆按序停放,为出场商品查验票据。      

下一步,果蔬市场在继续抓好市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基础设施改建等基础工作的同时,部署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化”市场创建等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