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2-23 09:10:5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昨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全县实有市场主体81169户,同比增长13.8%;全县省级信用示范企业达到10家,市级示范企业26家。全县1月份新登记市场主体1172户(日均增加37.8户),同比增加52.21%。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2020年,县市场监管局多方联动聚合力,优环境、保主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去年,我县按照便捷自主的原则推进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三小”行业实施备案登记制,“三小”行业的准入更完善、便民,事中事后的监管也更加强化。推动市场主体审批事项再提速,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融合应用,企业开办全程一环节、零成本。联合税务部门在全市率先推出股权转让一件事改革,创新与法院建立内部系统共享协作机制,股权冻结零跑闪冻。宁海与椒江、三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实现跨市通办,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创新管理模式,让监管再“加码”。牵头推进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掌上执法实现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成为日常监管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手段,跨部门联合监管率达到37%。创新企业开办双随机回访制度,整治无照、异地经营企业2573户,清吊“僵尸企业”2857户。实体化运作综合行政执法队,实施队所协作新机制,开展知识产权、反不正当竞争、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等领域专项整治,全年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40件,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记者了解到,去年,县市场监管局还向11146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放纾困资金6000余万元,综合运用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帮助企业融资11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企业减负动真碰硬,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废止、修订妨碍市场统一和公平竞争的文件4份。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清退多收价款近560万元,切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