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村里的年味放慢大家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1-02-23 15:13:4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几天天气晴好,许多人来桑洲踏青。春节假期过后,仍然有不少游客来预定我们的民宿。”南岭村民宿“桑里云烟”的管家卢素娣说。

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延伸,是休闲深度旅游的最好体现,今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外地游客没法前来,但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之下,许多人把目光投向了近郊游,携家带口到乡村感受乡土年味,成为了新时尚。

浸米、蒸米、发碱,再入缸经过反复敲打,变成了热气腾腾的麻糍……日前,市民徐先生一家在南岭村的民宿里亲手体验了一把捣麻糍的乐趣,在村民的指导下,徐先生的家人和朋友们轮番上阵,一人抡石锤,一人翻团,孩子们围在一旁兴致勃勃,院子里热火朝天,笑语满堂。“游客来住民宿,就是希望能重拾乡土情结,因此,这些老底子年俗特别受欢迎,还有客人专门给自家孩子穿上了汉服,别有一番韵味。”卢素娣说。春节期间,民宿里安排了投壶、包汤包、做麦饼、猜灯谜等年俗活动,让游客过一个地道的传统年。

不仅如此,体验乡村慢生活也是不少都市游客选择民宿的理由。楠山南民宿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内容。清晨起床,游客们可以享受民宿管家准备的小米粥,可以品尝村民自家腌制的咸菜、山笋,到了中午,有红烧肉、鸡煲汤等传统美味,还能吃到各种绿色有机农产品。闲暇之余,游客们可以在民宿里取暖泡茶,或静坐、或阅读、或发呆,又或者到村里走走,欣赏茶山顶、古树群,享受假期的悠闲。据了解,截至目前,桑洲镇5家民宿的营业额达15万元左右。“现在玉兰花开了,过段时间将迎来花季,油菜花也会漫山遍野地盛放,相信会有更多游客前来赏花赏景。”楠山南民宿管家蔡丽丽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