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不打烊的图书馆让春节文化气息更浓
发布时间:2021-02-24 09:19:12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假期,为让广大市民和留下过年的“新宁海人”度过一个书香充盈的新春佳节,县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春节假期七天不打烊,还举办了多个线上线下新春主题活动,让浓浓书香浸润新年。

  假日期间,图书馆的自修室、报刊阅览室和城市书房里,有不少人在读书看报,有大学生、高中生,还有自带电脑忙着加班的“打工人”。“我们还在正月初一为前50位到馆的读者准备了新春书香礼包,为大家的生活添一份书香。”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线下阅读,读者还可以通过图书馆内的“数字瀑布流”“歌德电子借阅机”“文化长廊”等设备畅享“指尖阅读”,点击喜欢的书,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把海量阅读资源带回家,随意挑、随时读。

  据统计,春节期间,县图书馆接待读者超2000人次。同时,图书馆还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文化年夜饭——名人·名家·名著中的年味”系列讲座直播、线上科普讲座、品年味猜灯谜线上有奖竞答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与市民欢度“文化新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