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裘东耀在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争先创优 勇攀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0:5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宁海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找准目标定位、扛起使命担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争先创优、勇攀新高,全力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宁波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增光添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县领导林坚、滕安达、徐真民、王兴兵出席。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推进宁海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裘东耀认真听取、记录,一一回应代表们的发言,感谢大家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裘东耀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宁海全县上下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综合实力、发展质量、发展环境、干劲拼劲都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交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裘东耀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启动之年。宁海要从全市大局出发,担当作为,争先突破,在新征程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更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更加注重用数字化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加快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二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发挥优势、谋准方向,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创竞争优势,一方面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加大对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的扶持力度,另一方面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等辐射效应,高水平推进南湾新区建设。三要更实推进绿色生态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整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大力提升城乡品质,一体化推进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四要更优保障民生福祉改善。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推动共同富裕,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全面推进民生各项事业,为“双优”宁海增添爱心底色。五要更有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构建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同时持续创新基层治理,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运行管理和全科网格,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