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商务局>商务运行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商务局>商务运行
宁海县2021年1-2月商务预报
发布时间:2021-02-25 17:33:52 信息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份,我县消费品市场稳定有序、商品丰富、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购销两旺,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商场超市销售持续活跃   

商场和超市以其自身优越的购物环境和商品齐全优势,紧紧抓住春节、情人节等节日的有力商机,开展契合节日消费的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抓住年货、食品、服装等传统消费品以及数码电子产品、黄金珠宝等贵价消费品等居民消费热点,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丰盛的“节日盛宴”,引导消费热点亮点保持消费热度。从监测的商场综合体来看,牛年生肖主题金饰、小件的黄金等饰品走俏市场;从监测的三家超市来看,民生商品消费依旧火热,年货、食品消费仍是居民日常消费的主力军。

二、大众餐饮持续火爆

春节期间到酒店、饭店聚餐,宴朋会友已成为一种新时尚,随着新的90后、00后等消费主力生活方式的转变,由休闲娱乐带动的聚会聚餐盛行,综合体内特色餐饮、网络订餐等有特色、有品质、有品位的大众化餐饮快速增长,特别是综合体内的餐饮企业,依靠大型综合体的客流高峰,销量火爆。

三、生活必需品量价平稳。春节期间,我县粮、油、肉、菜、禽、蛋、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因春节期间部分水产品供应商休市,水产品、鲜活海鲜类产品价格比平时有所上涨,个别蔬菜受季节影响价格略有波动,蔬菜总体价格略有上涨,监测的18个菜篮子商品中,2个品种价格下降,16个品种价格上升,其中青椒,白蟹,对虾等价格与年前相比上涨幅度较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