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县人社局联合湖东社区举办迎元宵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6:02:09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包汤包、挂彩灯、猜灯谜......临近元宵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县人社局和湖东社区共同举办了“迎元宵·促共建”活动,引来了不少社区居民参加,好不热闹。活动中,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围坐一起。一个个用爱心包出来的汤包,送给社区的老人孩子们,凝聚着人社干部与社区组织对老人孩子们的关心关爱。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一起参与,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共度元宵佳节。

连心结对,共度元宵。除了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在社区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县人社局由局领导带队,主动担当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了“有害垃圾收集日”活动,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有害垃圾的种类、危害和处理方式。居民们纷纷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废手机等有害垃圾拿到活动现场交给志愿者们,为绿色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据了解,自县人社局与湖东社区海景苑小区结对以来,双方将“结对共建”模式运用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建立优势互补、互帮互赢的共驻共建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双方干部、社区志愿者与物业代表等共同参与共建活动,共创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