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锚定高质量创新发展 我县数字经济奋楫逐浪前行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1:28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我县围绕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探索形成以数字产业化为主线、产业数字化为抓手的立体化产业发展体系,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推进重点行业数字化应用。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活力充沛。2020年,我县软件信息服务业保持稳定增长,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增长36%,目前环球中心已累计入驻各类软件企业40余家;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培育成效明显,东方日升入围2020年(第20届)浙江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30强;胡杨网络入围浙江省软件业务收入30强,排名第25。与此同时,我县加快推进产业化项目,如东方日升年产8GW高效太阳能组件等项目有效推进,同时数字创意文具、智能家电等一批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数字经济发展后劲。

开展核心技术突破行动、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我县提升数字经济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2020年,东方日升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承担的“≥24%量产型钝化接触晶硅太阳能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等6个项目入选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新申报双宇电子光伏与LED照明研究院等市级企业研究院2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提速,其中省级模具综合体已建成试模中心、智能模具战略合作中心、研发设计等公共服务中心,市级文体综合体建成激光打印机检测中心、光刻实验室等服务平台,解决文具产品改性材料升级、智能办公用品关键模块研究等技术难题800余个。

完善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政策、强化创业创新人才要素保障等举措,有效创新优化了宁海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据悉,我县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等支持力度,并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引进一批高校院所、知名技术专家服务我县企业,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化发展,为增强县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