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行业顶尖企业和投资创业沃土叠加效应不断释放 我县全力构筑新兴产业发展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1-02-25 14:09:56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旗滨集团4×1200吨/日光伏高透基材项目正式落户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据悉,该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超过45亿元,不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将带动光电产业一体化等一批光伏领域先进制造业项目入驻,有效促进宁海产业结构调整,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产业等综合优势,完善产业政策,建立健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监测机制,加强企业落户后续服务,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实现产业化。

据悉,我县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如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海投资布局的年产8吉瓦高效太阳能组件等项目,目前即将进入生产线安装阶段,预计该项目今年可竣工。“新建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打造高效单晶组件生产线10条,项目2024年完成后可新增高效太阳能单晶组件产能8吉瓦,增加产值超百亿元。”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今年第二季度。

而生物医药作为宁海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经过这几年的深耕,呈现总量不断扩大、创新能力明显提高、集聚效应快速显现的良好态势。目前,宁海生物产业园区落户团队项目88个,到2025年,生物产业经济规模力争突破百亿元。

经过这几年的深耕,我县新兴企业可谓发展势头强劲。多普勒环保、考比锐特、乌中远景、蚁人自动化以及丰展检测、健博生物、安柯生物等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其他尚处在中试及临床前研发阶段的企业大部分进展顺利,符合产业发展特点,多个中试项目发展势头强劲,宁波紫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共同开发的红斑狼疮治疗药脱氧菇嘌甲酯片进入临床二期试验,临床前研究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

通过行业顶级企业和投资创业沃土叠加形成的强磁场,促使宁海快速形成高端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有力助推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突破发展。据悉,今年宁海重点围绕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中乌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生物药中试公共平台等建设,提高创新创业活动成果本土转化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