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我县召开《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0:48:41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市司法局会同市人大法工委、市民宗局来我县召开《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修改)》立法调研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县文广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西店镇人民政府以及县佛教协会、西店镇洪家村等12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是1997年3月27日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2012年12月26日进行过修订。《办法》实施以来,对保障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权益,保护正常宗教活动,促进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立法调研组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2016年4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2018年2月1日新修订的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实施,2019年11月1日修订后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依法管理,保持法制统一,从地方法规动态维护角度,有必要对《办法》予以修改。市立法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各单位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能更加科学规范,更加符合实际情况,解决实际管理中的困难,促进宗教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