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欢度元宵佳节,“典”亮法治明灯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5:50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感受节日文化乐趣与普法的常态化,2月24日下午,越溪司法所在宁海县瑞成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迎元宵佳节趣味活动,越溪乡的企业职工40余人热情参与。

活动开始前,司法所工作人员给职工们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手册,并一一解说宣传册上的案例以及对应的法条。当职工们听到婴儿遗产继承权、绿色原则、公序良俗、见义勇为法来护等案例法条,纷纷表示:“法律真是大变样了,我们是该学习下。”

活动共设滚铁圈、踩高跷、跳绳、猜灯谜四个项目,项目新颖、趣味性强,又具有一定竞争性。“我仿佛回归到了童年,这些游戏小时候可是经常玩的呢。”来自宁海县华盛纺织有限公司的“70后”职工李跃感慨道。虽然这些游戏是60后、70后职工们的童年回忆,同样受到现场80后、90后职工们的青睐,他们也撸起袖子跃跃欲试,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突出群众性、趣味性,以及普法性,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达到了全员参与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又帮助企业职工们增强了法律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