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县公建中心2020年竣工项目投资节约概算近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9:31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县公建中心续建的14个项目中,县妇保院保健大楼、老年公寓等11个项目已竣工(交付)。根据中心财务初步统计,竣工项目实际投资与概算投资相比节省约9300万元,这是中心做细做实前期工作,强化项目现场管控,减少变更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在项目管理中,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按项目规模做准估算、概算、预算等工作。按估算控概算,概算控预算的原则,抓投资控制。特别是在方案设计、施工图内审、施工图预算等阶段,充分发挥设计单位、使用单位、中心项目组、预算编制单位、预算审核单位的作用,尽量完善方案,提高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减少施工图因前期工作不够精细,技术错误或漏项引起的变更,并尽量减少暂定价和暂估项,以减少后续询价工作量。如竣工交付项目中,县妇保院保健大楼项目节约2300万元,老年公寓项目节约2300万元,宁波临床前研究中心节约2000万元,其余项目投资都严格控制在概算范围之内,未出现超概情况。二是严格执行县工程造价投资管控办法,在工程变更上做到严格把关。所有变更均由主任办公会议集体审议决定,对可变可不变的变更,以不变更为原则。对使用单位来函要求变更的,中心集体审议后及时做好反馈,防止变更的随意性,以此更好控制项目造价。三是强化现场精细化管理。要求中心项目责任人全面掌握《县公建中心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手册》,把标准化管和细节管理融入到项目全过程,整合施工监理力量,加强施工组织合理性审查,提高管理的前瞻性,防止人为失误造成投资浪费。

(娄新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