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桃源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桃源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桃源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温暖举措暖人心--泉水社区让“新宁海人”安心留“宁”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3 09:23:49 信息来源:桃源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没想到在宁海过年也能这么热闹,又是贴对联、又是剪窗花,很有意思。”来自湖北十堰的袁学莲对于社区推出一系列迎新活动赞不绝口。因为疫情影响,为了让留在宁海过年的“新宁海人”过一个热闹的春节,日前,桃源街道泉水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泉水职工生活区推出了理发、送春联、法律咨询、平安建设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受到了生活区内众多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

与此同时,泉水社区还推出了一系列温暖举措服务“新宁海人”。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走企入户送温暖活动,走访留在宁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上门给他们贴春联挂灯笼,为留“宁”的外来务工人员增添过年气氛,并赠送年货和防疫物资礼包,让他们温暖幸福过新年。同时,社区还开放多功能室、图书室,开展亲子阅读、“最忆家乡菜”等活动,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

此外,泉水社区在2018年推出量化积分奖励活动,通过“时间积分银行”举措服务了大批“新宁海人”。在以往积分奖励基础上,今年春节期间,社区新增“疫情防控执勤”积分奖励制度。留在宁海过节的“新宁海人”可以通过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的途径,给予他们每小时0.1分的积分奖励,充分发挥流动人口量化积分机制调节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