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宁海人社服务大厅获县首批“示范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04 16:23:12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海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专门下发《关于命名全县首批示范型、达标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通报》,宁海人社服务大厅被授予我县首批“示范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称号。据了解,人社服务大厅已相继获得全市首批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

自2020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以来,县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宁海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着手创建人社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立足人社工作、突出人社特点、结合人社文化,以提升人社服务品牌为核心,紧密结合“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以志愿者为主体,以窗口单位为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人力社保业务点多面广,涉及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大厅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第一阵地”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为让企业与群众来大厅办事更加便捷,宁海人社部门通过前期对办事群众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对原有大厅布局进行了精心“改良”,按照群众办事需求和习惯调整了功能区块布局,优化了服务窗口设置,升级了自助服务设施,并成立宁海人社“先锋领跑”志愿服务团,采取“三个1”模式(即1个带班领导+1个专职工作人员+1个党团员志愿者),围绕自助服务区、网上办理区、窗口办理区等三大功能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并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团成员从细节入手,耐心为办事群众提供取号、代填表格、引导群众在自助服务区办理简易业务等服务,并尽心尽力解答政策咨询。除此之外,大厅里还设有便民服务柜、急救箱、老花镜等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

下步,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理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工作机制,制定有效工作计划,常态化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进一歩增强志愿团队的责任、服务意识、缩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分享到